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申报系统专业版
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
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
State Administration for Market Regulation
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系统
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系统升级版
1.系统介绍:

网上申请管理:根据“统一注册、统一认证、统一申报、统一反馈”的原则,以公众客户为中心,以需求为出发点进行外网服务功能设计,提供用户注册和管理、流程查询、资料申报、结果反馈、监督投诉、咨询讨论、短信与邮件提醒等功能,增强服务内容,提高服务效率,使其成为市场监管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的一扇窗口。

网上申请管理是行政许可服务的入口之一,是行政许可业务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,其主要任务有两个方面,一是实现用户注册和认证,二是解决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咨询、申报材料受理、办理状态、结果的查询等。系统应包括(但不限于)以下功能:

(1)用户注册

采用用户名/口令、内部认证(系统通过数据库信息比对核实后得到用户密码)和CA证书三种注册方式,实现一点注册、全网通行的认证入口方式。外网用户可以分为:匿名用户、自定义用户、内部数据比对认证用户、CA证书认证用户等。

(2)许可事项申请

在线申报服务系统根据用户要办理的具体事项,建立办事向导索引,将办理某一许可事项的要求和需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外网用户,用户可以一次或多次提交申请材料,可以对未正式受理的申报材料进行录入、修改、删除等操作。

在线申报:采用向导方式,引导用户从许可事项类型、属性、办理流程、政策依据等定位到许可业务的直接办理路径。

在线申报服务系统将提供基本的合法性校验功能。

进入受理阶段的许可事项,通过许可业务调度系统,自动交换数据到总局中心数据库;对于在下属机构申请的行政许可事项,也可通过数据交换接口,汇至总局中心数据库,并接入相关许可业务办理流程。

(3)信息反馈与结果查询

为外网用户提供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状态与结果的查询。外网用户可以依申报号了解申报的许可事项的办理状态。还可以浏览到系统提供的其他信息,如公告信息、政策信息、行政许可事务信息、政府开放的其他信息资源等。

2.下载地址:
主安装程序:下载地址一
主安装程序:免安装版
其他支持软件下载:WIC组件下载 IE8.0下载
3.委托机构登录地址:
4.安装指南:

第一步:将下载下来的压缩包(主安装程序)解压缩

第二步:执行其中的“setup.exe”文件开始安装

第三步:根据提示完成安装

第四步:自动安装打印控件

第五步:桌成上生成“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申报系统”快捷图标,安装成功。

5.技术支持:

电话:18511505345
邮件:18910756793@qq.com
(注:由于每天接收的邮件和电话较多,所以,请您将遇到的问题在邮件中作详细描述,最好配上问题截图,以便得到及时处理。)